【双球】光与秘密 (0)

给阿南的生贺,不过应该和阿南想看的风格差太多。
架空。框架还没搭完,后续还没想好。
大概是个小中篇,尽量在阿南明年生日前写完(?)。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见面时,少年抿紧嘴唇僵直地站在玄关,双眼里写着与他年纪不符的冷漠。

在有岡看来,与其说那是冷漠,倒不如说是对待未知的命运而小心到害怕。

那一日在老家都发生了些什么呢。有岡只记得窗外聒噪的蝉鸣,午后草地散发出的独特的青草香气,树影摇晃撒下的斑驳光晕。老房子自带的木头的味道,冰镇西瓜的清甜口感,还有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踏实的感觉。

少年的话很少,多数时间都在厅里安静地看书。微长的刘海盖住了眼睛,仿佛与世隔绝般却恰到好处的和整个老房子融为一体。

待到黄昏要离开的时候,有岡牵起少年的手,俯下身靠近,“你愿意和我去东京吗?”

少年仰起头,软软的刘海顺势滑到脸侧,明亮如星的眼望着有岡,少了最开始的防备。原本发凉的小手在有岡的手心里渐暖,继而生出一层薄汗。

短暂的沉默后,少年弯起眼角,嘴角亦扬起一丝弧度,轻轻地点了点头。

夕阳在远处的矮丘边快要落下,有岡站在院子里对少年挥手道别。暖橙的光映在少年的脸上,淡淡的笑意被染上了柔软的光泽。

一周后,有岡应约回来接走了少年。

那一年,有岡大贵22岁。少年山田凉介,12岁。
______

只是个序。我只是想证明我真的开始写了啊😝

评论(1)
热度(9)
©柒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