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球】ここにいるよ

你猜 我为什么要打双球的tag呢

很莫名其妙的一篇文,重OOC,慎入


==========================================


东京已经连续下了三周的雨了,电视里的天气预报说着未来一周雨水也没有消减的趋势。


屋子里的暖空调呜呜作响,山田把自己窝在被子里从左翻到右,再从右翻到左,蜷成一团,再瘫成一个大字,还是控制不住地感到难受。


很真实却难以描述的难受。心里仿佛被掏了个大洞,空落落到时不时觉得,只有自己消失,这样的空洞才能跟着一起消失。


手在枕头下面摸索,触碰到尖锐的刀片。山田心一横,抓住刀片坐起身。


刀刃很轻很轻地在手腕上划过,触碰到的地方有点痒痒的。山田看着在颤抖的右手,心里却没有一丝害怕。巨大的空洞仿佛快要将人吞噬,他已经不知道这是这三周来第几次萌生出这样的念头了。


并没有什么绝望到要逼死他的事发生,甚至可以说没有任何令人难受的事情发生,山田凉介更不是那种为国家大事世界政局忧心忡忡的人。虽然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患上了什么无可救药的心理疾病,但他早已习惯了这毫无缘由的只要是阴雨天便开始变得抑郁的心情。


然而相较于以往最多连续阴雨不过一周左右的天气,这连绵三周的阴雨连一丝阳光都未曾出现,心里那无端的压抑仿佛是一双手紧紧扼住喉咙,大口大口呼吸却还是喘不上气。


搁在床头的手机响了起来。山田瞥了一眼,没有动作。


然而电话那头的人似乎不打算放弃,一个接一个电话拨过来。山田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刀片接起电话。


“山田你吓死我了,你还好吗!?”电话那头是知念鲜有的因为紧张而拔高了的音调。


“嗯,没什么啊。”瞄着被子上的刀片,山田压低了声音平静地回答。


“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去哪?出去淋雨?”


“既然东京一直看不到太阳,你干脆去晴朗的地方旅行一下吧。”


山田歪着脑袋有些疑惑,突然睁大了眼睛一副豁然开朗的表情。“对啊我为什么一定要待在这个鬼地方!谢谢你知念!”说完便切了电话蹦下床开始收拾行李。


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2个小时后站在候机厅里刚打完一个因为临时请假被老板劈头盖脸一顿骂的电话的山田觉得,没有人比他实现得更彻底的了。



***


一周之后,东京终于止住了雨,穿过厚厚的云层也偶尔有阳光撒下来。


山田坐在街边的咖啡店拨弄着面前空掉的咖啡杯,知念坐在一旁看他半天不说话只是苦着脸,也跟着一头雾水起来。“玩得不开心吗?”


“我觉得我可能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了,”听闻知念的问话,山田抬起头一脸委屈,“我要是哪天真的死了的话……”


“说什么呢?冲绳的阳光不够吗?”


“阳光很好,可是,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什么不一样,我只是……我没有被治愈,和东京的阳光不一样。”


知念皱了皱眉,没有接话。


“我也知道连续下雨天也会有很多人心情抑郁,可能也有些人严重到和我一样,但是,为什么就算我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心情也没有变好?”山田抬头看着多云的天空,“那种空洞感,到底是为什么呢……”


“果然……不仅仅是天气的关系吧……”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山田喃喃地接话,突然又像意识到什么一样,转过头看像知念,“你说的‘果然’是什么意思?”


知念正看着前方,眼神里透出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许久才将视线转向山田,嘴唇动了动,但还是没说出什么。


晚上回到家,山田躺在床上,回想着分开前知念那句意味不明的话。“既然你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活下去,你就应该相信自己的选择,并且相信这样会比较快乐。”


什么叫做了这样的选择,什么叫比较快乐……


山田开始认真地回忆,自己对于阴雨天的厌恶,初始于五年前那场车祸。


最初并没有意识到阴雨天对自己的影响,直到东京连着下了五天的雨,他第一次强烈地感受到自己仿佛要被某种空虚吞没,伴随着巨大的孤独感,无法克制地开始难过,甚至害怕。


也有想过是不是因为车祸发生在雨天才让自己开始害怕,但询问得到的结果却是,出车祸的时候是个大晴天。


东京雨水不少,但常是下下停停,一直以来山田也没觉得自己的生活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遇到雨天心情不好的大有人在,也一直没有多想。直到这次,自己都被无数次萌生出的去死的念头吓到不行,却根本理解不了这样的自己。


是不是,该找个心理医生去看看了啊。


睡着之后,山田做了个很温暖的梦。


梦里有很温暖的阳光,有一只很温暖的手握住自己,还有一个好听的声音,反复说着,“大丈夫、僕 ここにいるよ”。


醒来之后,窗外是灿烂的阳光,枕头上却是一片潮湿。


梦里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声音却令人觉得熟悉。山田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决定去找个心理医生。


或者,催眠师好了。山田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


睁开眼的时候,模糊的视线里只有一片白。山田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这就是天堂了吗……


耳边传来惊喜地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扭过头,看到的却是知念哭花了的脸。


“知念,你怎么在这……?”


“yama酱你吓死我了,为什么要自杀啊!还好我去找你了不然就救不回来了……你到底怎么了啊……”


“什么啊,我还没死吗……”


“为什么一定要死啊!有什么事不能和我说的?我们只剩下彼此了不是吗……”


“是啊……我们只剩下彼此了……”山田的声音淡到没有波澜,缓缓才吐出后半句话,“可是大酱一个人,不是更孤单……”


知念的动作瞬间僵住,半天才缓过神来。“你……记起来了?”


没有接话,山田闭上眼,那一日被催眠后不断涌现的一幕幕,让他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那个人,一直保护着自己的那个人,一直仿佛是自己的太阳的那个人。


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


那个有着最灿烂的笑容的人,叫做有岡大貴。


可是自己,却将他忘记了。


成年那天,阳光正好。有岡开车载着自己笑着说要带自己去吃好吃的。


然而那笑容没能持续,迎面而来失控的卡车,有岡猛地打转方向盘,卡车直直撞向了他的那一侧。


“大丈夫……僕 ここにいるよ。山田のこと、ずっと守ってやる。”满是鲜血的手颤抖着握住山田的手,带着粘腻的触感和鲜血的温热。


有岡的嘴角还带着笑,看着山田的眼睛还是闪亮亮的。


被撞到的头疼到说不出话,但是看着有岡上扬的嘴角,山田就放下了心,闭上眼就昏了过去。


“我一点都不知道他伤得怎么样,可是,潜意识里我知道他不行了吧,所以才在醒来后彻底忘记了他。甚至,连我们共同长大的回忆一并忘记了。我怎么……这么残忍……”山田的眼睛紧闭着,眼角泛着泪光,“知念也好残忍啊……我们三个一起长大的啊,你却看着我忘记大酱,什么也不说……”


知念捂着脸,呜咽着拼命摇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太陽のように、風のように、そばにいる。”山田自言自语般轻声叨念着,“ひかりさえあれば、大ちゃんがいる。でも、寂しい……私だけ残ってて 寂しすぎ……”


“你还有我啊……我们不是比家人还亲的朋友吗?”


“你们都太自作聪明了!大酱也是,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啊!知念也是,为什么要救我啊!我想去见他啊!”


“你就是这样对待大酱用生命换回来的你的生命的吗?”

“他难道不知道我根本不想要活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吗!”


“你对得起大酱的付出吗?”

“扔我一个人他对得起我吗!”


“自杀的人上不了天堂的!你就更见不到大酱了!”


山田愣住,看着知念气急到涨红的脸,没有再说话。


不仅是这一天,再之后也没有说过话。


出院后,山田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回到了充满着儿时回忆的孤儿院。


没有再提起过自杀的事,手腕上的刀痕被手表带遮了严实。


他依然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笑容满面,却不再会因为阴雨天而表现出焦躁不安。


和知念依然保持着联系。但知念知道,那不再是过去的山田了。


那一场车祸,他失去了最喜欢的哥哥。随着山田找回失去的记忆,他也失去了最喜欢的好朋友。


他们的生活看似还在平静地持续着,但他们的人生,早已被撕成粉碎。



***


阳光灿烂的午后,年迈的山田坐在孤儿院后院的躺椅上。


被孩子们发现的时候,身体已经不再温暖。


但是山田的脸上,仿佛还能看见最后幸福的笑容。



大酱,我这平淡的一生终于走到了尽头。我拼命地活着,只为了能与你再见。


-END-


你大概看了个假的双球文。

我大概写了个假的双球文。

你猜我为什么要打双球的tag。

最近的双球苦到让我绝望。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