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龙二】替身

<3>


佐木坐在床上瞪圆了眼睛,对面站着的人看着他一脸冷漠,房间里安静到诡异。不知是因为面前的人与金田一过于相似而受到惊吓,还是被对方生人勿近的气场震慑到,佐木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在安静的空间里被放大了几百倍。呆坐了好一会才喃喃地问了一句,“昨晚发生了什么?”


银发男人轻哼一声没有接话,侧过身看着桌上的水盆。


佐木探了探头,才看见水盆里是在吐着泡泡的蚬贝。盯了好几秒也没觉得水盆里的生物有什么特别之处,转头再看向面前的人时,意外发现环绕在那人身边的某种令人战栗的气场已经消失了,相反的甚至有一丝温和。


‘喜欢蚬贝的凶巴巴的怪人’,佐木对这个很像金田一的人不知该作何描述。“那个……虽然不太记得了,但是我昨晚应该是睡在路边了吧,”模糊的记忆到自己从酒吧里摇摇晃晃地走出来便结束了,“谢谢你带我回来,没让我变成可疑的露宿者。”


“嗯。”


对方终于发出的声音让佐木有点高兴,一个忘乎所以就站起身凑上前,“我叫佐木龙二,你呢?”


男人瞬间退后一步,看向佐木的眼神警觉而凌厉,抿紧的嘴唇绷紧了面部线条。冷酷却俊美。


而佐木小动物般的本能让他从那人瞬间警惕的反应上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意味,在大脑运转之前,身体已经自动退后了几步。


狭小的空间里空气仿佛被凝结,佐木觉得快喘不上气来,身体却像被定住,除了呆呆地站在原地,没了其他反应。


男人眯了眯眼睛,转而继续看向桌上的水盆。


视线转开的一秒佐木终于松了口气,弯了弯腰小小声说了一句“打扰了”,从窗台上抓起自己的物品,做贼一样放轻了脚步向门外走去。路过那人身边的时候,听见了一句让他摸不着头脑的话。


“如果人也像蚬贝一样可以吐出泡泡就好了。”


停了两秒,佐木动了动嘴,还是没有说话仓皇地离开了屋子。


一路跑出破旧的楼房跑过了街角,佐木才停下脚步,大口喘着气,穿好从刚才就被自己拖在脚上的鞋子。盯着自己的鞋尖直到呼吸平静了下来,佐木小心翼翼地探出头,趴在转角的墙上望向那栋楼,每个破旧的窗口都一样黑洞洞没有生气,他已经找不到刚才的那个房间在哪里了。


蝉站在窗口,身影隐没在阴影中,看着那人如受惊的小动物般逃离这栋建筑,接着又躲在转角处偷偷打量,即使看不清他都可以想象出那双圆圆的眼睛里闪烁着怎样的好奇又胆怯的光。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很奇特的,除了长相,他觉查出那人身上有着和也川塗相似的地方。是对潜在危险的敏感度。


只不过也川塗的敏感是因为他足够聪明。而这个匆匆逃离的人,仿佛有着弱小动物自我保护的本能。


蝉再次走上天台,拿起那张被钉着的照片。看着照片里的人,突然觉得胸口有些痛。


-tbc-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蔓
Powered by LOFTER